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赓续延安精神,让党的优良作风代代相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07 13:19 阅读量: 字号: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重温来时“路”中赓续延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赓续信仰坚定的延安精神。理想信念高于天,是延安精神的独特内容。在物质生活条件极度匮乏的条件下,正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前辈们正是以坚定理想与信念,才使我们的革命事业度过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胜利。中国革命的胜利,是理想信念的胜利。党员干部弘扬延安精神,就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持久恒力。当前最紧要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各种风浪、考验和诱惑面前无比坚定,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赓续人民至上的延安精神。人民性既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也是我们党的鲜明底色。1945年,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上特别强调“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是党的出发点,并把“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有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精神”写入党章。从实践本质来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实事、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赓续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延安是一个虽然条件艰苦,却又依靠小米加步枪不断打开新局面的地方,在这里,共产党人住着窑洞,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高超的斗争本领,有力开展抗日斗争,有力应对西安事变、重庆谈判等一系列重大挑战。我们党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起家的,这既是共产党人的品质,也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虽然经过几十年奋起直追,我们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经实现,但人均GDP还比较低、脱贫还未致富、贫富差距较大、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存在,要满足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用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传家宝,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成为现实。

  岁月悠悠,百年峥嵘,延安这片红色热土见证着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荣历程,延安精神正是在这样的历程中孕育而生,生生不息,历久弥新。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从延安精神中涵养初心、历练灵魂,续写下一个百年奋斗传奇。(屈秋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