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三举措”助推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04 09:27 阅读量: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

  筑牢信仰根基,昂首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命脉,筑牢信仰之基,就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不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取得新业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理论素养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解掌握运用能力的综合体现。提升干部斗争本领,要强化理论素养养成,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处走,充分运用各种新媒介手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守牢拒腐防线,努力开创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涵养知行合一的品质,既在“知”上觉悟、守住内心,又在“行”上用力,时刻扎紧扎牢防微杜渐的“篱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基层党员领导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廉政底线,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刘铮)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