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志”说这十年丨系列短视频--西安系统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0-21 09:41 阅读量: 字号:

        数字说西安---系统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

     由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制作的《“志”说西安这十年》系列短视频,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的巨大发展变化以及新一届市委在“六个打造”和“九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以方志人的视角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西安,古有“八水绕长安”之说。但是随着自然变迁和社会发展,尤其是随着人口急剧增加和经济快速发展,西安的水环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为此,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持续开展水环境治理并取得丰硕成果。

  泾河截污工程竣工,西安第二大水源地——李家河水库工程全面完工,涝河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启动,斗门水库工程项目开工,引蓝济李引水工程开工。

  西安渭河生态景观区、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桃花潭公园、浐灞滋水公园、西安浐灞生态区雁鸣湖休闲公园、沣河湿地公园、潏河湿地公园等建成并开放。

  2020年9月24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良好,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优。

  一系列水利工程的建设,一处处水生态公园的建成开放,实现了水域生态、园林景观、休闲旅游、防洪保安为一体的综合目标。

  为巩固治水成果,进一步科学治水,西安市还加强法规建设,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西安市在陕西省率先全面启动河长制工作。2020年3月1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出台《全域治水碧水兴城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方案》。10月1日《西安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

  2022年,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将系统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纳入9项重点工作之中,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执行力,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西安的水环境会越来越好!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