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型票制产品为旅客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出行体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30 17:28 阅读量: 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中旬将开通南昌至武汉区间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新型票制产品途经昌九城际铁路、武九客专两条线,沿途经过18个车站。目前正在对各个区间票价进行测算。(央视网9月27日)

  据了解,定期票、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仅向已通过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核验的12306注册用户开放,旅客购买定期票、计次票以后,乘车将更加方便。

  新型票制产品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快捷出行模式。定期票和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只需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即可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折扣优惠,旅客出行时携带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这极大地为需要在两城市间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是经常往返两地通勤的市民提供便利,出行前只需提前网上预约坐车时间,随到随走,对乘车时间不确定的旅客来说出行就变得十分方便。

  新型票制产品为城市发展提供极其重要推动作用。定期票、计次票推行让高铁成为了普通的公共交通工具,为铁路实行“公交化”运营模式提供新尝试。一方面优惠的价格及便捷的购票方式可以吸引更多乘客优先选择高铁出行,乘坐高铁就和乘坐地铁一样,方便快捷,缩短了的通勤时间,保障高铁的上座率。另一方面更多人将坐着高铁去上班,打破地理的限制,大力拉动了城与城之间的互通,使得两地居民往来更加频繁,从而拉动城市发展。

  新型票制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就业选择通道。定期票、计次票的大力推行缩短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现如今旅客不用排队购买车票,避免排队购票错过发车时间等繁琐程序,将促进城际高铁的投入使用,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为更多想去大企业而怕交通麻烦的通勤职工提供了便利,更多年轻人就业选择增多,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就业率。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铁路部门也积极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根据人们的出行需求进行改革完善,推陈出新,确保广大旅客能够享受到最优质的出行体验,我们也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交出令人越来越满意的成绩单。(欧明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