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开展集中修确保迎峰保供惠及万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30 17:28 阅读量: 字号:

  9月28日起,有着“中国重载第一路”之称的大秦铁路开展秋季集中修建施工,为即将到来的煤炭冬季运输打好基础。据了解,今年大秦铁路秋季集中修施工从9月28日起,至10月22日结束,每日9时至12时全线开展线路设备维护,完成换轨、换枕、更换道岔等作业。(新华网9月28日)

  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煤炭运输专用电气化铁路,数十年来,大秦铁路的列车满载着“乌金”,昼夜不停地运输着中国五分之一的煤炭,宛若黄河边上一条连通晋陕蒙“煤海”与渤海的“乌金之河”,为中国经济列车源源不断输入“能源力量”,成为中国铁路重载运输的一面标志性的旗帜。

  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出发。科学的的作息能使人保持充沛的精力,工作起来事半功倍,铁路相关设备虽是“钢铁之躯”也有“疲乏”需要维护的时候。为期25天的大秦铁路集中维修施工,是为了线路设备状态全面提升,运能运力得到充分释放,给运输增量打下坚实基础。大秦铁路作为“西煤东运”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动脉,此次检修为的是全力保障煤炭供应,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万丈高楼平地起,大秦铁路肩上“担”着保障电力供应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的重大责任,线路设备的检修是把“地铺得更平”,让重载列车跑得更稳更快,促进运输量提升。

  集中检修是保障大秦铁路的安全畅通。行车安全离不开各方系统设备的良好运行,大秦铁路进行“大体检”,为的是让所有系统设备都维持在最好的状态,做到全力保供迎峰度冬。经过测算,大秦线上每天发运的煤炭量发电可超过40亿度,保证如此高强度的运量,最重要的便是安全行车,一次微小的事故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而杜绝事故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对各个系统和相关设备的定期检修。安全无小事,列车的安全运行是大秦铁路的“生命线”,是保障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条件,25天的集中检修力求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从大同到秦皇岛,一路穿越燕山山脉,直奔渤海之滨,大秦铁路为全国20多个省份送去光明和温暖,见证中国能源保供的铿锵奔腾之力。穿山越岭,大秦铁路这条钢铁“巨龙”一路前行,温暖万家,助力国家经济平稳发展。(朱国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