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拒绝“躺平”,为基层工作增添“色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9 17:05 阅读量: 字号:

  生逢奋斗时代,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杜绝“躺平”思想,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勇担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拒绝“躺平”,为基层增添求知热情的“红色”。基层是个大舞台,需要专业知识和经验结合才能相得益彰,对于工作经验不够、生活阅历不足的青年党员干部,倘若不能以充分的求知热情积极学习,就会跟不上工作的新标准,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解决不好人民群众的新问题。青年党员干部要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去学习和交流,掌握基层工作的真本领,逐一击破基层工作中的各个急难险重问题,努力成为新时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拒绝“躺平”,为基层增添创新思维的“金色”。年轻人被喻为基层的“新鲜血液”,思维还未被固定化、模式化和制度化,要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多提出“金点子”,有时候往往能为一些“老杂症”带来新的解决办法。作为初出茅庐的青年党员干部也要多啃“硬骨头”、多接“烫手山芋”,在实践中去历练和成长,一些小小创新,可能会打开思维,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让基层的各项工作增添“新颖花式”。

  拒绝“躺平”,为基层增添根系群众的“绿色”。青年党员干部要成长成材,必须根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青年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基层这片沃土,缺不了这份群众基础。要切实树立一颗甘做绿叶之心,学习“绿叶”精神,在基层奉献中凝聚成长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能职责,不惧怕“山峦沟壑”的险峻,敢于担当、奋勇拼搏,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绽放新时代最美红花。(邓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