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干事创业廉为本,一心为民勤为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9 17:04 阅读量: 字号:

  面对当前复杂的社会形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拒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要坚持严以律己、担当作为,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坚持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守住内心、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实干担当、成就作为。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最主要的是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严守底线,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方能不负人民群众的期许。

  “忠肝义胆不事苟且,傲骨丹心专为正大”。勤政为民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责任之绳,明确职能职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职能职业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找准定位、制定目标,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树立群众无小事,细微之处显真情的服务观念。

  “风雨不动安如山,赖有砥柱立中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是“砥柱”上的一颗“小石子”,但汇聚起来,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主峰”的“坚固度”决定着干事创业的“风向标”,要继续进行伟大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锻造成一颗颗坚硬无比,党性纯正的“石头”,共同凝聚成沧海横流中巍然的“砥柱”!(谢欣欣)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