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节期间化妆品消费提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9 10:3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国庆节将至,为了广大消费者能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规避消费误区,远离用妆安全风险,爱美需谨慎,市市场监管局这份化妆品消费提示请您查收。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正规的化妆品经营企业应当能够提供所售产品注册或备案的相关证明文件。消费者可以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nmpa.gov.cn,或者下载“化妆品监管”软件APP,直接输入产品名称等相关信息查询即可。‍

  学会看标签

  选购化妆品时,要注意产品外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化妆品标签应注明:产品中文名称、特殊化妆品注册证号、注册人和备案人名称地址、境内责任人的名称地址、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全成分、净含量、使用期限、使用方法等必要的警示用语,标签信息不完整或者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请勿选择。

  正确使用防晒产品

  假期出游防晒是必须要做的事,虽然标签标识SPF值越大和PA“+”越多的化妆品防晒效果越好,但同时也意味着添加的防晒剂含量越高或者成分越复杂,过度使用会加重皮肤的负担,甚至还可能引起不良反应。因此应根据环境条件选用防晒化妆品。防晒化妆品应在基础护肤程序后使用,然后再使用彩妆。为使防晒剂能够充分接触皮肤产生作用,需注意应在出门前15-30分钟涂抹,建议每隔2-3小时进行一次补涂,保证持续的防晒效果。脱离紫外线照射的环境后,应尽快把防晒产品清洗干净。

  规避消费误区

  警惕虚假宣传

  化妆品是指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的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等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化妆品不是药品,其作用较为缓和,一般不可能快速显效,不要被虚假、夸大及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宣传所误导。对于以化妆品名义宣称“药妆、食品级、医学护肤品”等概念的产品,属于违法行为。

  医疗美容不同于生活美容

  医疗美容产品不同于化妆品

  合法的化妆品在上市前均经过安全评估,确保在正常、合理、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不会对消费者产生健康风险。医疗美容本质上是医疗行为,医疗美容产品的使用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必须在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一般的美容院不具备医疗资质,不能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建议消费者不要在此类场所进行医疗美容。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网购化妆品应选择正规合法的购物网站,购买时要仔细查看产品网页是否展示该产品相关合法资质证明,不要盲目轻信互联网广告和产品宣传。

   依法维权

  购买化妆品应要求商家提供发票或电子小票,并应保存好购买凭证和产品包装信息。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任何安全问题,应该第一时间停用产品,避免对皮肤的进一步刺激,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就诊,向医生征求意见。如果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