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8 22:4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9月28日上午,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通车仪式在子午服务区举行,标志着全长270公里的西安外环高速大环线全线建成正式通车。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路线起于鄠邑区谷子硙,途径高新区、长安区、蓝田县三个区县共17个街办103个自然村,主线全长70.1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11处互通式立交,其中枢纽立交4处,与西沣路、子午大道等主要城市道路实现高标准互通。

  外环高速南段地处秦岭生态保护区,生态环境脆弱,环保施工、绿色运营要求高。建设中更加注重环保,项目共应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约12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000万立方米,减少建筑垃圾清运消纳费用约4.9亿元。项目建设中在路面铺筑中首次尝试3D摊铺和沥青路面无人化智慧施工技术,实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理念,大幅提高了生产工效。

  此次外环高速南段建成通车,标志着全长270公里的西安外环高速大环线全线正式通车。西安外环高速由外环北段、外环南段等高速公路组成,连接了京昆、包茂、福银、沪陕四条国家高速公路网,并与在建鄠周眉、即将开工的西高新至天桥等高速公路相接。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