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专家建议 国庆期间提倡市民朋友减少流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5 14:48 阅读量: 字号:

  这个国庆长假,对于我们全市的疫情防控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议市民朋友在这个国庆假期的话是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尽量就地过节。如果一定要出市的话,请提前查询目的地的疫情状态,是否有中高风险区或者有疫情发生,尽量避免选择去有中高风险区的或者有疫情发生的这些地市。

  同时,在出行之前,最好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或者是咨询当地熟人的这种方式,问清楚这个地方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对出行造成不便。

  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的话,在9月10日和10月底之前,市民在乘坐高铁飞机等跨省的交通工具的话,是要求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所以市民朋友一定要根据需要,提前地及时地做核酸检测,以免在登车的时候,造成不方便的。

  如果是要出行的话,市民要注意在这个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各项防疫措施,比如说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尽量减少在密闭空间的停留等等措施。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