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调研长安书院规划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16 22:3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9月15日,市长李明远在浐灞生态区调研长安书院项目建设及河湖长制等工作。

  长安书院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是集图书馆、美术馆、艺术品交易中心及相关配套工程于一体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公益项目。目前主体结构、外立面幕墙和泛光照明等节点任务已完成,后续工程建设及运营筹备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李明远实地察看场馆内部功能布局、施工进度及周边配套等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设计理念,准确把握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功能布局,加强公共交通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场馆吸引力和实用性。要丰富体验场景,通过沉浸式、参与式的展陈形式,构建“互联网+数字化”服务体验新模式。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推动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体验、零售及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业新地标,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具有多功能、现代化、复合型的文化体验新空间。

  灞河港务区段碧波荡漾,两岸绿道可为游人提供运动、休闲、观景等服务。李明远实地查看河水水质、治理成效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灞河沿线水污染防治、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实施“全域治水、碧水兴城”行动,努力推动全市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强生态保障。要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加强水域岸线保护,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