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当好为民服务奋楫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15 09:35 阅读量: 字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民众是否有幸福感,幸福指数高低与否,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看党员干部能否倾听他们的声音,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他们实实在在的政策帮助和制度关爱。诚然,党员干部唯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所赋予的伟大使命,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引路人。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当好为民服务奋楫者。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其实,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其要在行。问不是目的,行才是目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干不干事、为谁干事、怎么干事,群众的眼睛最雪亮,感受最直接。或许,有的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从某种意义上说,至少在为民服务的思想上与民齐心,不懈怠,在行动上与民同力,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长此以往,这一件件事实、这一份份付出、这一滴滴成果汇聚起来,定会成为地方发展的不竭动力,推动地方向纵深发展。

  权力与责任对等,有权必有责。现实中不乏存在不愿作为、不想作为,甘当“天平官”“滑头官”,萎靡平庸,不思进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落实上级部署敷衍塞责,行动迟缓,开展工作懒散消极,虚于应付;担心在严格的纪律规矩面前,干事就会“出事”,为了少“出事”、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少干事、不担当、不负责的党员干部也不乏存在。究其一点,没有认清自己的本分,思想“总开关”出现了问题。没有摆正为官到底是为了什么,以至于小算盘打得多,大局面想得少。为此,将为民服务化为行动自觉,确实尤为关键。

  己身不正,焉能正人。作为党员干部,最为真实的一点是心中是否有民。其实,判断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担当、责任,最重要的标准就是能否认清民心民意,明了群众的期待,真正为民造福,为民解难;能否把党的政策、决策、法律法规靠执行来落实,因为执行力的好与坏、强与不强,既是领导干部作风和能力的重要反映,也是领导干部有没有责任心、敢不敢担当的重要标志。所以,说一千道一万,担当不但需要勇气、需要能力、需要务实作风,更需要机制体制和监督的保驾护航。

  在其位谋其政。不管职位高低,官职大小,都得有担当、有作为,这是自身的价值所在,也是民众的期盼。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在自己的位置上敢担当、负责任、真干事、干成事,在收获成就感同时,更会让人生格外出彩。

  作者:余志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