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首届“2022西安应博会”圆满落幕!步履不停 未来可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13 10:3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马莹)9月7日-8日,为期两天的西安市首届“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在线上隆重举办。本届应博会以“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应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就我国安全与应急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对话,倡导城市安全发展理念,展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进一步宣传城市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全力推广安全与应急管理新技术、新产品融合应用,打造具有西北特色的应博会品牌。

  在此次“云端”博览会沉浸式体验的线上“元宇宙”展会上,汇集国内近百家企业展示其创新技术及应急安全产业科技创新成果、新装备。展品覆盖智慧消防、航空救援、遥感测绘、高楼逃生、防汛抗旱、医疗急救、特种照明、地震预警、卫星应用、应急通信、特种车辆、VR防灾、特殊帐篷、化工安全、矿山安全、警用安防、安全教育、家庭应急物品、安全生产、防护救援、军地两用、指挥调度、防疫物资和应急系统等先进科技装备。

  在同期举办的线上应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应急领域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就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应急管理进展与趋势、城市安全等热点话题进行高端讲座和探讨交流,分享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加强产业发展顶层设计,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开展政企高端对话、促进行业国际交流、分享优秀案例成果、助力应急安全科技创新及可持续性健康发展。

  为期两天的集中线上展示中,各省市、地区应急管理单位参展代表也在线与各智能科技企业进行了交流和洽谈,众多科技智慧应急综合能力得到了众多参展领导、专家的高度赞赏,一致希望智慧应急产品应该更多应用于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中的具体应用场景,为应急管理部门提供整套的数据能力解决方案,将数据能力快速的转换成业务能力。

  据统计,在“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元宇宙时长25分钟的开幕式中,网上观看量合计达1776889次,大咖云分享观看量合计468.4万次,其中通过西安网官方网站观看量达55822次,直播观看人数为37512人,最高在线人数12504人次,平均观看时长为11min53s。其余9家媒体平台观看量达1721067次。直播观看量共计6460889次。

  截止9月8日下午应急博览会闭幕,云上会展总访问量达18.5万次,登录大厅访问量为8.7万次,室外展区为5.0万次,室内展区为13.5万次。在不断刷新应急博览“云端”观看喜人数据的背后,透露出社会对应急行业的关注以及应急全产业链的需求不断增长的信息,显露出应急产业极大的发展潜力。

  当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已成为世界性的研究热点和前沿。近年来,应急产业在国内快速发展。随着公共安全应急需求越来越受重视,相关政策和规定也不断出台,社会发展应急产业的积极性达前所未有的态势,中国应急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期,应急领域相关产品和服务产值达到近万亿规模。从关注焦点来看,本届应博会的举办无疑得到了国内以及本地应急行业众多企业的支持与呼声。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高规格的论坛与应急产品博览会,让更多人关注到发展应急产业的可行性优势,集聚行业领军企业和创新产品,共同完善应急产业链,让应急意识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发挥应急产业社会功能和服务功能。”邦正科技董事长赵刚志说到。

  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雷晓康表示:“中国的应急管理也正在开启数字化、智能化的数字应急新征程,作为一次智慧应急、数字应急领域政产学研用高规格、高层次、前瞻性、创新性的大会,“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为政府部门、科研单位、产业企业、服务机构等各方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加速推进应急管理与城市发展融合,积极推动管理科学、信息科学、行为科学等多学科融合,以期实现西安市数字应急管理领域从基础理论到研究方法的蝶变和创新,探索面向未来的城市创新发展模式。首届西安应急产品博览会的举办,也将在西北地区应急行业竖起一面大旗,加速扩大应急产业转型升级空间,为西安应急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新路径。”

  下一步,西安市将借助本届博览会的成果加大培育应急产业,将应急产品博览会打造成有影响、有特色、有品牌的西安又一块“金字招牌”,打造应急产业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新样板,推动应急产业集聚发展,带动和培育全社会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的提升,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保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