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2西安应博会 “应急能力建设论坛” 第四期9月8日线上如约而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05 18:0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马莹)当今世界技术创新日新月异,科学先进的应急管理体系,离不开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针对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适应科技信息化发展大势,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

  在危机预警过程中,可利用大数据系统的多源信息融合与评估来有效识别风险并作出准确预警,通过精准高速的计算进行应急资源的大范围动态精准配置。构成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应急体系,将大大减轻人员、技术、知识、资金方面的压力,有效提升应急管理的效果。

  “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第四期“应急能力建设论坛”将本着提升社会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特别是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做到判断准确、措施有效、处置及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事故灾难对人民群众生命危害而开展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论坛上,将有来自海纳云数字应急、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等专家将济济一堂、共同就“数字+科技”话题深入探讨,共话城市应急能力建设。

  本次直播将于9月8日下午14:30-17:10线上隆重推出,届时,榴花直播、西安网、原点新闻、凤凰网、央视频移动网、触电新闻、抖音平台、今日头条、百度直播、现场云、新浪新闻等网络新闻媒体其中8个平台同步直播论坛盛况。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专家们都带来哪些高见。

  朱超:《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

  近年来,国内外重特大事故频发,安全应急领域仍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论坛中,来自海纳云数字应急解决方案总监朱超将围绕海纳云深度布局,打造智慧应急物联科技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AI、CIM/BIM等信息技术赋能产业发展,深入布局城市生命线、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4大领域,加速安全应急管理从静态分析向动态感知、事后应急向事前预防、单点防控向全局联防的转变,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等话题进行演讲。

  杜建合:《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数字化探索及应用》

  当前,我国燃气使用规模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燃气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届时,来自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杜建合将在论坛上介绍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和团队成员,围绕目前安全风险等级为切入点,讲明公司现阶段的管理难点,并提出了解决方法,达成了安全管理数字化。还介绍了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综合安全监管系统和系统的搭建条件,从专业的角度全方位解答燃气安全相关问题。

  杨帅:《遥感技术在应急减灾中的应用

  应急管理需要大量准确及时的数据作为支撑,遥感以其低成本高精度和大范围的特点,逐渐成为我国应急产业的重要支撑技术。来自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副所长杨帅将以遥感技术介绍为重点,分享遥感技术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遥感技术支撑地质灾害隐患识别以及防治等工作,同时从地质调查和卫星遥感的角度出发,分析了未来遥感技术支撑应急管理的发展趋势。

  吴乐:《以数字化解决方案,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城市是人类文明与创新的核心载体,安全是现代化城市的第一要素, 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中是十分必要的。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智慧行业解决方案专家吴乐将在论坛中发表题为《以数字化解决方案,筑牢城市安全防线》的演讲,针对新华三集团紧跟国家政策,打造城市安全数字化解决方案,利用AI视觉智能分析、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助力城市安全高质量发展,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