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云看应博会 | 智慧应急如何创新发展? 大咖分享会即将来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05 12:37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 实习记者 张馨怡)应急产业是综合性产业,具有行业交叉特点,涉及装备、材料、医药、轻工、化工、电子信息、通信、物流、保险等,以专用产品和服务为主。应急产业虽使用“应急”,但基本涵盖了消防产业、安防产业、安全产业、防灾减灾产业、信息安全产业、公共安全产业、紧急救援产业等。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应急产业发展力量不断壮大,部分地区打造区域性应急产业基地,产业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我国安全和应急产业已经初步呈现出集群化分布特征,形成“两带一轴”(东部发展带、西部崛起带、中部产业连接轴)的两业融合总体空间格局。“中部产业连接轴”产业定位的综合性最强,是推进两带发展、推动区域产业链形成和联通的重要桥梁,陕西正位处其中。

  本届西安应博会第三场线上论坛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京东科技、浙江大学光电技术开发实验室、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四位重磅大咖将围绕“智慧应急创新发展”进行交流讲演,分享他们在应急产业实践中所取得的经验,现存的问题以及为行业进一步发展提出展望和建议。

  探讨现存问题分析发展趋势

  郭雪松《应急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松将在本期论坛中将发表主题演讲《应急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总体而言,本报告主要结合当前风险治理、应急管理的发展背景,就应急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问题进行探讨,具有较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报告首先对应急产业内涵及特征进行界定,从国际、国内不同层面对其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着重对产业总体布局等热点问题进行阐释。在此基础上,对应急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系统介绍,并据此分析其未来发展趋势,对于规划、促进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大借鉴意义

  科技引领 助力城市及产业数智化升级

  赵云峰《城市生命线及应急物资供应链服务》

  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副总裁赵云峰在本期论坛中将发表主题报告《城市生命线及应急物资供应链服务》。报告以“科技引领,助力城市及产业数智化升级”为主题,非常全面地呈现了京东在城市安全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应急物资管理体系、应急业务服务产品等领域的巨大成就,展示了科技力量助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真实图景。

  西安应急产业应服务全国走向世界

  陈中《西安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

  浙江大学光电技术开放实验室主任陈中在论坛中将发表题为《西安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报告。他提出,西安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政、产、研、学、用合力,而应急用户需求是产业发展的导向,在服务于应急共性需求的前提下,理清和响应区域应急的特点和需求是区域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围绕该核心方能有序展开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建设、标准制定、政策出台、规划实施、产业示范等工作。同时,建议建设西安国际应急产业园,成为区域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和示范,为梳理西安应急产业定义和边界,应急技术的研发孵化,应急产品的生产服务,政府应急采购平台、储运平台、调拨平台的建设提供实践和验证基础。未来目标是集采全球最新应急技术和产品服务于西安,研发和生产前沿技术和产品,服务于全国应急产业市场需求,努力走向国际市场。

  应急装备检测标准体系的现状及问题

  张晓昊《应急装备检验检测标准体系》

  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昊将围绕我国应急装备检验检测标准体系的现状和所存在问题,发表《应急装备检验检测标准体系》报告。阐述对实战化应急装备研发检测平台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思考,并介绍在前沿检验测试技术、应急救援装备产品科研-检测-技术培训共享平台搭建等相关领域已经开展的实践探索成果与工作经验。

  届时,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网、榴花直播、原点新闻、央视频移动网、触电新闻、抖音平台、今日头条、百度直播、现场云、新浪新闻、凤凰网多家媒体将进行同步直播,尽请关注!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