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用“第一课”为青春成长输入正能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02 09:51 阅读量: 字号:

  9月1日8点,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节目2022年《开学第一课》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并在央视新闻、央视频、学习强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秋高气爽,新学年启航;良好开头,成功一半。上好开学第一课,给师生打造一个良好开端,给学校打造一个美好启航,异常重要。上好开学第一课,为青春成长输入正能量,我们要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做好规定动作,用奋斗点燃青春梦想。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节目持续深化总台“思想+艺术+技术”创作理念,创新采用“神奇教室+实景课堂”的形式,节目还将课堂“搬到”了中国空间站的问天实验舱,通过AR技术1︰1在演播厅现场还原实验舱;把课堂“搬进”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让孩子们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切身感知大美河山、生态文明。奋斗启迪,伟大事业,大美中国。2022年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让人激动,给人启迪,用奋斗点燃青春梦想,激励青春奋勇前行,这是时代需求,这是青年之使命。

  做好自选动作,输出思政美丽滋养。开学第一课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自选动作,形成自身特色,打造学校精彩。9月1日,汉江师范学院思政课准时在“云端”开讲,开启立德树人教育大幕,扬起思政课学期之帆,阳光灿烂,思政飘香。从远方到身边,从国家到地方,思政课有大气,接地气,树正气,激豪气,引导师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勇担时代重任,珍惜青春韶华,奋力书写人生华章,激励师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新学年师生奋勇向前,拼搏进取输入强大正能量,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注入美丽滋养。开学“第一课”,打造学校个性特色,值得推广。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上好开学“第一课”,点燃新学年梦想;释放青春成长“正能量”,为梦想闪耀赋能青春力量。秋高气爽满月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青春当从开学“第一课”出发,奋斗开启,扬帆远航,拥抱美丽时代,奔赴星辰大海。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