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干货满满!应博会大咖云分享抢先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31 16:3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 实习记者 张馨怡)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7日、8日在线上举办。

  本次会议以“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应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将采用线上形式,向全国展示西安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宣传城市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全力推广安全与应急管理新技术、新产品融合应用,从而打造具有西北特色的应博会品牌。作为应急行业的年度盛事,来自应急领域各行各业的大咖将就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国安全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应急管理进展与趋势、城市安全等热点话题进行高端讲座和探讨交流。

  据了解,9月7日上午10时至12时,本届应博会大咖云分享第一期将拉开帷幕。四位重量嘉宾云集,从大趋势与微观的角度,探究如何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应急产业融合发展。

  武强: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

  持续提升巨灾应对能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强将发表主题演讲《城市的巨灾风险及其防范》。他认为,当前,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频发,且随着城镇化、工业化持续推进,各类承灾体暴露度、集中度、脆弱性不断增加,巨灾风险的系统性、复杂性持续加剧。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新时期应从强化城市灾害预警服务建设、完善城市巨灾风险协同治理机制、加快我国巨灾保险制度建设和巨灾补偿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健全城市巨灾应对体系,提升城市巨灾应对能力。

  张海波:聚合时代新结构性力量

  以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应对风险挑战

  

  伴随着全球风险社会的加速展开,新兴风险、巨灾、跨界危机不断涌现和多重叠加,增加了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对应急管理的适应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张海波将在“中国第四代应急管理体系:逻辑与框架”主旨演讲中谈到,要应对新兴风险、巨灾、跨界危机的挑战,中国需要走向第四代应急管理体系,以提升适应性为中心,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于知识交互形成的专家共同体、经由资源流动连接的企业共同体、通过观点和情绪表达强化的网民共同体等重要结构性力量的作用,通过结构优化、制度创新和观念转型,推动应急管理体系成为更加开放的系统,既主动消除“灰犀牛”,又及时适应“黑天鹅”,进一步彰显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

  史磊:为应急产业聚势赋能

  构建数字化能力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华为中国政企应急管理系统部总裁史磊将围绕“华为智慧大主题”进行交流。华为公司2018年成立应急管理系统部,聚焦应急、消防、地震、危化领域,助力广东、湖南、四川等多地客户完成应急信息化建设及数字化转型;同时华为公司2022年正式成立了应急行业军团,瞄准应急行业安全发展城市、应急指挥、救援基地等场景,持续投入研发资源,利用华为公司在云、网、安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和强大的创新能力,赋能应急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应急管理数字化。

  苏国锋: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

  打造平战结合、软硬交互统一体

  

  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苏国锋,围绕“新时期安全韧性城市建设与展望”,将详细解析新时期安全韧性城市的建设发展路径。他表示,清华大学和辰安科技团队根据多年的规划建设经验,总结出安全韧性城市总体架构应按照“3+3+N”的总体思路,即“1张网-全要素立体化的智能感知网”、“1中心-韧性城市运行管理和监测指挥中心”、“1平台-韧性城市业务平台”,1个服务队伍、1个科技内核、1个产业生态和N个应用场景,以韧性城市为基础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打造平战结合、软硬交互的统一体,建设成为融合日常运行下“智慧”和灾害情景下“韧性”的未来城市。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