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智慧助安全,应急新时代” 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9月启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26 11:0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马莹) 近年来,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为应急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尤其在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我国应急保障体系及应急产业的发展情况受到社会各界的空前关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时代迅速演进,倒逼更多传统行业加速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也催生出安全应急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从被动“救灾”到智慧“防灾”,信息技术赋能、卫星遥感技术的广泛应用,助力防灾减灾系统更智慧、更聪明、更安全。

  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7日、8日在线上举办。

  本届“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以“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促进应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就我国安全与应急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对话,倡导城市安全发展理念,展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进一步宣传城市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全力推广安全与应急管理新技术、新产品融合应用,从而打造具有西北特色的应博会品牌。

  此次展会将立足西安,服务全国,并邀约更多专业观众,为应急领域行业客户提供政策解读、政企对接、产业落地、供需对接等服务,挖掘行业新需求,拓展市场新机遇。

  本次应博会采取“云展”的形式亮相,在“线上馆展”中开设展商推介、应急装备及城市安全高峰论坛,给相关行业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机会。届时,国内外大咖可通过“云热线”“VR”等畅通对话与互动渠道,一系列新技术也将更好地服务及保障展会的顺利举办。

  亮点一:重磅嘉宾云集西安 共话中国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以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应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将采用线上形式,向全国展示西安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宣传城市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全力推广安全与应急管理新技术、新产品融合应用,从而打造具有西北特色的应博会品牌。作为应急行业的年度盛事,本次论坛嘉宾云集重磅嘉宾悉数出席。

  其中,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陕西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光电技术开放实验室;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等国内顶级应急管理研究领军人物齐聚盛会,就中国应急管理现代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国安全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应急管理进展与趋势、城市安全等热点话题进行高端讲座和探讨交流。

  亮点二:应急产业高峰论坛&行业发展论坛

  在本届应急产业博览会中,除了线上展示应急救援新技术装备外,“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也是盛会的一大亮点,届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应急管理系统部;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等多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分别就应急救援管理及先进技术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现场讲座,与企业代表做经验交流。

  通过多层次的政企和产学研交流互动,更加全面地展示安全应急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分享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促进行业国际交流、分享优秀案例成果、助力应急安全产业创新及可持续性健康发展。

  亮点三:大咖云集、大咖分享顶级技术

  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影响着我们的安全。如何做到未雨绸缪、正确有效地应对各种频发的自然灾害及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如何提高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从顶层设计到基层实践、从学术理论到技术前沿,这场论坛既直击应急管理行业热点,又关注产业发展趋势,引发在场嘉宾的思考与共鸣。

  本届应急产业博览会除了专家学者,来自国内多位应急救援企业嘉宾也悉数亮相,中国安能集团工程局、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兴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纳云智慧应急等一大批代表国内应急救援技术知名企业负责人莅临本届盛会,让广大网民朋友共同领略各领域技术大咖的顶级风采!

  亮点四:线上元宇宙虚拟展会搭建实景般观展感

  常态化的疫情加速了元宇宙的发展进程,让“元宇宙+”渗透在生活的各个领域,各行业都试图在元宇宙世界里找到一方发展的沃土。会展行业就是其中之一,随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虚实融合会展的不断深化,元宇宙逐渐成为会展的内涵和外延的一部分。

  本届展会搭建专属3D虚拟展厅,参展观众云上观展,实景般观展感,且链接永远有效,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延长展会时间,给企业更多的展示与宣传机会,促进项目需求洽谈,实现产业对接落地。

  点击线上H5平台板块“云上会展“界面,页面进入后,出现三个入口选择:元宇宙开幕式、云上展会、大咖云分享,参会嘉宾根据需求进入不同的场景。选择云展厅入口进入后,首先出现的是所有参展企业分布图,每个企业上设置交互点,点击进入可参观企业展位。

  在西安市应急管理成果展页面:点击相应交互点进入应急管理成果展厅,应急成果展作为独立展位,通过技术处理将应急管理成果展3D设计模型1比1实景放入线上展会板块中,观众以VR观展的形式参观展位。智能科技基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深厚积累,已成为应急领域高速成长的科技企业。未来,智能科技将聚焦智慧应急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推进先进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我国应急管理信息化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亮点五:云端参会 给企业更多的展示与宣传

  本届“2022西安国际城市安全高峰论坛暨应急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7日上午9:30盛大开幕,搭建展会专属3D虚拟展厅,参展观众云上观展,实景般观展感,且链接永远有效。

  本届盛会将开发线上平台门户-PC官网、H5端,开发会议线上专属平台,平台作为会议各样平台的载体,云上会展、云端开幕、云端论坛等外部链接均可嫁接其中,参会嘉宾可随时随地查看会议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应急博览会上,还将推出“应急安全小剧场”,“西安安全之声艺术团” 将带来丰富的安全文艺作品,以接地气的歌舞、快板、小品、相声等方式来说安全,讲安全。用“线上”文艺形式将应急安全知识送给广大的网民。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