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西安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7 23:3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我市要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新引擎。今年以来,我市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完善平台功能,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科技企业支持。目前,秦创原平台的聚集效应、叠加效应、助推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将成为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两链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同时在秦创原总窗口的西咸新区,秦创原平台的政策红利已经让入驻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这里是位于西部云谷的威思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前不久企业的“数字化低纹波高稳定度高压电源”研究成果成功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该研究成果可使国产高压电源在纹波和稳定度上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

  在西咸新区汇聚了大量科技成果转化的高科技企业,他们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助力下,快速成长壮大,成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生力量。今年以来,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上半年新增科技型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长240%,共有109个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1170.5亿元,展现出澎湃的创新动能。我市深入推进秦创原“一总两带”建设,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218个、同比增长9%,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数量同比增长21.6%,合同成交额772.71亿元、同比增长45.3%。目前,我市初步形成了秦创原现象,营造了秦创原生态,探索了秦创原模式,打造了秦创原板块,激活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