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平凡人站起就是英雄,汇聚成时代英雄洪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5 09:47 阅读量: 字号:

  8月8日,在陕西西安阎良区二龙口水库,一辆轿车冲入水库致5人被困。危急时刻,在附近钓鱼的3位打工者听到呼救,纵身跳入水中救人,5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而44岁的重庆江津籍男子蒋正全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最终不幸遇难。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蒋正全就是和平时代的英雄,在他人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他人的生命。虽然他不幸遇难,但是,他的英雄精神永远熠熠生辉。

  英雄来自人民,来自平凡,来自普通群众的美德修养。英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英雄来源于平时的美德沉淀。蒋正全家的老屋,门楣上刻着“勤俭持家”几个字;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条件,他只身一人离开家乡到渭南打工,穿梭于钢筋水泥中,担负起家庭的责任;他是一个性格开朗热心助人的人,遇上邻居哪家修房子,他都会去帮忙。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民间。平凡人站起就是英雄,正是这样的英雄汇聚成时代英雄洪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喷薄出磅礴力量。

  平凡英雄就在身边,就在这个时代悄然奔腾。蒋正全是一个平凡英雄,这样的平凡英雄在生活中时刻闪光。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越来越强大,就是因为这样的英雄情怀已深深嵌入我们的精神DNA,随时能够喷薄而出,绽放英雄风采。

  呵护英雄更强劲,崇尚英雄美德成风尚。8月9日,西安市阎良区武屯街道发布了一封《向见义勇为蒋正全家属捐款的倡议书》。我们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我们应该让英雄以及英雄家属有更多的荣誉感。我们要让英雄灵魂荣归故里,修建纪念碑;我们不但要有见义勇为奖金,我们更要有英雄国家救助机制,建立针对不同家境的英雄的基本生活保底制度,英雄子女专用教育基金,等等。我们对待英雄应该更贴心,更关爱。呵护英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英雄美德受到崇尚,厚待英雄才能让人崇尚英雄,崇尚英雄才会争做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期盼更多的平凡人站出来争当英雄,期盼汇聚成时代英雄的洪流更澎湃。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