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扎根基层是最美的奋斗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2 16:29 阅读量: 字号:

  前不久,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冯剑坚、陈向华、李玉斌、王军、刘晓云、薛胜利、王江、王久军、张雪松、郑天海等10名同志获得2021年“最美铁路人”称号。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工作的平凡岗位,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让我们从这些最美的故事中,感受到铁路事业发展背后,那些奋斗个人的力量,也让我们从中读懂“奋斗”二字的意义。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万吨重载,千里货运,出发前任何一点细微的安全隐患,都有可能在途中变大千倍万倍。薛胜利担任大秦铁路宋家庄站值班员的8年里,经他把关的重载货车超过200多万辆,全部实现货装零超偏。薛胜利就是千千万万螺丝钉中的一颗。他在平凡的铁路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只是牢记并践行着他心中的红线——安全。

  反观当下,许多青年以“佛系”为由拒绝努力奋斗,不少企业固守成规,难以跟上时代潮流。这些在奋斗冲锋号主流旋律下的负面声音,阻碍着社会大潮前行。为了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该坚守岗位,扎根基层,迎难而上,为着实现梦想而努力,把奋斗精神融于工作岗位,融于日常。奋斗者是国家前行的基石,国家为奋斗者铺就未来。为了实现个人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奋斗的号角已被吹响,新时代召唤着每一个奋斗者来发光发热。这是美好奋进的时代,这更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虽然时光易逝,总有青年奋斗,有梦想的人,心里装着星辰大海。不管是科学家、工程师,还是铁路工人,每一位奋斗者有奔头,民族复兴就有希望。事实证明,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作为新时代奋斗者,要志存高远,也要能扎根基层,越是艰难越向前冲。带着勇于追逐梦想的雄心去努力奔跑,以青春之你我,构建青春之中国。

  “韶华勿负初心志,砥砺奋争攀险峰。”让我们学习“最美铁路人”攻坚克难的那股“钻”劲、潜心钻研的那股“痴”劲、勇毅担当的那股“狠”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激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力量。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我们继往开来,争创佳绩,只有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目标和中华民族复兴梦结合在一起,才能创造出更大的成绩,用脚踏实地的态度,扎根基层的精神,团结在一起,向着梦想中的目标不断前行。(李攀)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