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白敦高铁为长白山暑期游添“三把火”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0 15:51 阅读量: 字号:

  一年一度的暑期已经进度将半,许多人将假期出游作为这段时间的重要安排。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沈佳高铁白敦段迎来首个暑运,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对白敦高铁运能进行积极扩充,有力促进沿线旅游经济复苏,让“坐着高铁游长白山”成为今夏东北暑期旅游新旋律。(城市晚报8月4日)

  外出旅游,需要有“闲”,也要有“路”。白敦高铁的建成通车为远方旅客进出长白山创造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减少了因交通周转所带来的舟车劳顿,让旅客更加舒心、自在、沉浸体验长白山的景色之美,更进一步催热长白山暑期旅游。

  以高铁“加速度”为便捷出行添“一把火”。在此前,游客想要进出长白山,通常要面临“旅短游长”的难题,也就是往往在交通出行上花费的时间、精力要比出游本身还多。面对难题,勇于“破题”,白敦高铁以高铁“加速度”大大缩短游客进出长白山的时间。如今,长春站一天可开行7至8趟长白山方向高铁,2个半小时车程让旅途更轻松、出游更从容。以高铁发展中的“加速度”赋能旅游出行,更好地运用高铁优势提升旅游出行的便捷性,能够更好地激发旅游活力,提升旅游对游客的吸引力,从而更好地开拓东北旅游的前景。

  高铁“为民心”为旅客体验添“一把火”。“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高铁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不变的宗旨初心,积极了解旅客出行需求,因需而变、传递关怀,切实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激活长白山暑期游的热度,白敦高铁正是以为民心为“燃料”,面向旅客出行需求来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安排列车开行,从而更好地为旅客出行的品质升级做出努力。7月份,白敦高铁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旅客出行高峰时段提供席位能力近1.2万座。旅客出行的需求被“看见”,出游路途的品质被“刷新”,才能更有温度。

  以高铁“强保障”为安全防护添“一把火”。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暑期出游需要全面做好安全防护,做到疫情防控莫大意,确保人民安全有保障。白敦高铁沿线各站严格落实进站测温、分散候车、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的措施,做到“严”字当头、稳抓落实,并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只有安全“基石”够牢靠,才能让旅游热度更有“底气”,才能更好地保障旅游业发展,让旅客的优质体验、政策优惠落到实处。

  高铁“三把火”,催热暑期游。白敦高铁不仅为长白山旅游业的升温注入了交通动能,开创长白山旅游火热新局面,更为推动吉林旅游市场发展提供蓬勃动力。(李福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