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区域赛进入复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9 10:01 阅读量: 字号:

  8月8日,2022年第七届“创客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区域赛复赛在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进入首日比赛。创客组30个项目在今天同场竞技,火热角逐,争夺12个晋级决赛名额。

  上午陕西省优秀发明人苏西安带着自己的多项创新发明成果来到“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区域赛现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他的发电计划。

  苏西安 陕西省优秀发明人:人行横道、楼梯都改成发电装置,用陶瓷发电,这个陶瓷发电可以做成6伏到220伏,甚至上千伏的电压,14亿人,每人每天发一度电,那就相当于几个三峡大坝了,那西北地区的用电问题基本上能得到缓解。

  复赛采取“5+5”路演和现场答辩模式进行, 现场亮点纷呈。今天创客组比赛已经结束,结果将在8月10日进行公示。

  姚珊 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秘书长 评审组副组长:这次参赛情况还挺让我惊喜的,从产品的领域和行业来说跨度非常大,有大数据、新材料、医学方面的,甚至还有一些跟工业相结合的文创方面的产品。我觉得这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都是我们大赛所倡导的,也呈现出我们西安非常好的一个创新创业的态势。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