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应对今夏高温天气 我市多举措迎峰度夏保供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9 09:59 阅读量: 字号:

  进入8月以来,我市再次进入炙烤模式。持续的高温天气,对我市电网迎峰度夏带来一定考验。面对今夏用电形势,我市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电网建设,优化供电服务,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全方位保障今夏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西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未央区红光路西安热电有限公司西侧,工程总投资9.07亿元,项目本期新建3台36万千伏安变压器,330千伏本期出线2回,110千伏本期出线14回。日前,该项目竣工投用,进入24小时带负荷试运行阶段,上午记者在输变电工程设备区看到,3名运维人员正在设备区进行巡视,检查设备运行有无异常,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输变电工程项目平稳运行。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对我市西南部地区电网迎峰度夏发挥重要作用。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河寨运维班副班长马湘:我们全力开展了迎峰度夏与防汛两方面的工作,确保今夏全市电网平稳运行。

  为缓解负荷高峰期电网压力,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全面开启迎峰度夏保电模式。恢复变电站值守模式,采用喷淋器和冷风机辅助散热系统对主变压器进行降温;使用无人机、机器人与人工巡检结合方式开展变电站设备、架空输电线路和电缆通道高精度巡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设备线路正常运行;大力推行带电作业实施,在电力客户“零感知”情况下快速进行消除线路缺陷;使用发电车作为电力补充,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此外,面对持续性高温天气,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倡导企业物业关闭楼宇亮化、景观照明及其它非必要照明负荷;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将空调温度调整至26℃,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错峰为电动汽车、自行车进行充电。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