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8 22:2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的产业项目正强势崛起 。 上半年,55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58.37亿元,达到年计划的65.77%。 重大项目建设呈现竞相发展的喜人景象,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加快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在陕汽扩能改造项目建成的总装车间看到,一台台国内外顶尖设备正在高速运转,不到5分钟就有1辆整车下线。记者了解到,陕汽重卡扩能改造项目聚焦商用车行业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其生产线采用全新的工艺模式,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随着总投资10.2亿元的陕汽西安康明斯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迁建项目建成投产,西安康明斯已在西安成功打造西部最大商用车发动机生产基地,该项目是西北唯一的商用车发动机研发生产合资项目,项目的实施将使康明斯发动机的产能由3万台提升至5万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新型有效载荷技术研发大楼项目,建筑面积39865.54平方米,计划2024年上半年竣工投入使用。 该项目主要用于卫星新型有效载荷研制和生产实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卫星有效载荷研制的自主创新水平,提升宇航产品产业化能力。

  今年以来,全市紧扣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稳投资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今年全市安排89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5万亿元,年计划投资4346亿元。其中,我市承担的195个省级重点项目,上半年投资额达1082亿元,完成了年计划的69.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1.0%,为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上半年,55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58.37亿元,达到年计划的65.77%;194个新项目中,176个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90.7%。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359.59亿元、同比增长2.9%,较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下一步,全市上下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力量、要素、政策、服务向项目聚焦,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效,持续发挥重点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