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汉风运动季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8 09:3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在夏日夕阳的映衬下,一脉传千年的汉代五禽戏,在汉长安城未央宫上演。8月6日傍晚,在习习汉风中,“汉宫骑射 承启国风”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首届汉风运动季活动在西安门广场启动。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及汉文化的发祥地,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将古风运动与现代运动相融合,引入花车集市、后备箱集市、露天电影等夜间休闲活动,带动年轻群体解锁未央宫遗址公园夜经济“新玩法”。启动仪式现场,身着汉代华服的工作人员与现场游客亲切互动,汉代五禽戏和现代花式篮球运动展演兼顾传统与时尚,让国风“潮”起来,更是让现场市民游客穿越时空,品读现代运动与千年汉风运动的对话。随后开始的汉宫荧光跑拉开了为期63天的汉风运动季。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国庆节黄金周,同时,汉风竹马无动力乐园及汉风上林苑运动场将于8月中旬精彩亮相,将以体验互动的方式,带领大家“重走丝绸之路”;更有蹴鞠、蹶张、投壶等传统运动项目等待市民游客亲身体验。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