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以百姓之心为心书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8 10:21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员干部,唯有永葆“以百姓心为心”的初心,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书写干事创业的崭新篇章。

  以百姓之心为心,就要始终燃有对党忠诚的信念之光。全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始终恪守对党忠诚,才能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我们所熟知的北斗人,传承“两弹一星”前辈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的不悔承诺,克服艰难险阻,用信念之火点燃了北斗之光,他们是国家的骄傲,更是人民的荣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政治信仰根植内心深处,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无论讲什么话、谋什么事、作什么决策都能从中找准方向、找到方法、找到依据,真正做到立足本职写忠诚,身处岗位做贡献。

  以百姓之心为心,就要始终饱含服务为民的民生情怀。“血肉联系”喊在嘴上群众不信,“鱼水情深”做个样子百姓不认,联系群众是“掏心窝子”的事,要的是发自心底的那份情怀。还记得“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他带领干部群众整治内涝、风沙、盐碱,让兰考大变样,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诠释了为民之情;也难忘“樵夫”廖俊波,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马不停蹄地先下乡、入企调研,对群众所忧放心不下,用“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写就了“俊波速度”。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以为民造福、为民谋利为己任,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干出群众满意的业绩。

  以百姓之心为心,就要始终锻造干事创业的担当本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目标已定,唯有奋斗。“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从荒凉戈壁到边防海岛,从浅埋工程到深埋工程防护,从常规抗力到超高抗力防护,在为国铸盾的道路上,始终奔波在工程一线、奋战于专业前沿,在困难面前他以专业素养迎难而上、以一心报国勇挑重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拥有一种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阻力,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进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接续笃行,用务实的担当和过硬的本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我们以百姓之心为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书写干事创业新篇章,不断把为民造福、共同富裕的事业推向前进。(苏倩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