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台湾省街道,条条都是“回家的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8 10:26 阅读量: 字号:

  “地图可显示台湾省每个街道”成为热搜,常用的地图软件就可以检索到台湾省详细位置信息,从街道、建筑到美食店铺。细心网友发现,台湾省街道命名方式包含了众多熟悉的地名,如忠孝路、信义路、广州街、长沙街、南京路、重庆路等等。一系列大陆城市的名字,让人防破,甚至有网友呼喊“找自己家乡的名字”。更有人说,“每条路,都是回家的路”,道出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心声,串联起华夏儿女期盼统一的共同意志。

  同一个中国,同一种文化,同一个梦想。台湾省和大陆本身就是一脉同宗、血脉相连,源自于中国人骨子里的传统精神和文化风俗直观在台湾省街道找到了印证。所以说,台湾省街道的“熟悉度”,条条都是通往“回家的路”,映衬出中国人民期待统一的心理归属,也印证了台湾省必定统一的文化和情感支撑。广大网友不约而同搜索台湾省街道,被那种“深深的熟悉感”所吸引,同样是“与子同袍、与子同根”的精神共鸣。站在历史大势和时代潮头,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军,台湾省和大陆携手并行、荣辱与共。

  诗人说,“乡愁是一道浅浅的海峡”。乡愁,以“乡”为根,因“根”生“愁”。台湾省街道的每一个名称,都能找到对应的“根”和“系”,牵连起每一个中国人的“脉”和“博”。“一道浅浅的海峡”远远抵不过亿万人民群众对统一的热忱和期盼。正所谓,“穷山距海,无远弗届”。哪怕有一定困难、有一定险阻,历史和文化的深厚底蕴,民族和情感的滋养育养,都在为祖国伟大统一注入推力,所见浅浅的海峡必然会为找到“回家的路”铺路。

  祖国统一大势不可阻挡,民族复兴伟业不可逆转。任何势力阻碍台湾省回归祖国的怀抱,企图让台湾省变成“迷路的孩子”,都是无功之劳,都是螳臂当车。历史大势,浩浩荡荡,逆之者亡,顺之者昌。在台湾省街道找到“家乡”,凝集起的正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和夙愿,写照的正是中华民族一脉同宗的血液和基因情怀。没人谁能串改历史的忠实记录,更没有人能改变客观的根系相连。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