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数读西安上半年经济——重点项目动能强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5 23:5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要素、政策、服务向项目聚焦,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质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今年全市安排89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5万亿元,年计划投资4346亿元。其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209个。

  上半年,我市承担的195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82.02亿元,达到年计划的69.5%。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58.37亿元,达到年计划的65.8%;194个新项目已开工176个,开工率90.7%。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扩能升级、航天基地隆基单晶电池等12个产业项目已投产,预计将释放产能1000亿元。

  一是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市委市政府统筹、市级部门协调、各区县、开发区落实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的“五个一批高质量项目建设任务清单”。落实领导联系包抓机制,遴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70个市级重点项目,由35名市级领导分工联系。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市级领导领衔挂帅,采取现场协调、任务交办、每日研判、每周调度等有效举措,加力加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把全周期服务融入项目建设各环节,做好全流程跟踪、全过程服务,为897个市级重点项目发放绿卡,强化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提前开展“电力预建预装”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前电力保障到位。积极推行代办服务,为484个重点项目开展了无偿帮代办服务。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网上预审”等有效举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由35个压减至15个,申报材料由188件精简至45件,审批时间压缩至平均48个工作日。

  三是突出观摩考核引领作用。以产业项目为重点,坚持每季度开展观摩活动,通过互看、互学、互比、互促,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量速同考,考核分值向重大产业项目、支柱产业和重点产业链项目聚焦,加分不设上限。目前,我市已组织了两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实地观摩了110个市级重点项目,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