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研讨会 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强措施补短板 以严实作风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5 21:4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8月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主动查找我市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措施补短板、转作风抓落实,以严实作风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李明远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中,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组织专家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实现对所有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让大家系统完整理解、严格高效落实。要立足我市作为省会城市、千万级人口城市的实际,结合之前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举措,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把该管住的风险管住、该落实的要求落实到位、该取消的措施坚决取消。

  会议指出,要从严做好“一场两站”和公路卡口查验,精准管控来返我市人员,用心为一线人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管理,严防病毒“破环”传播。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定期核酸筛查,落实好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确保疫情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定点医院重症床位扩容和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战时要求落在平时、平时备战战时所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都抓、都要硬,既要防得住疫情,也要发展好经济。

  会议强调,要砥砺过硬作风,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科学研判、果断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有关市领导,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