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起向未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5 09:53 阅读量: 字号: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回望历史,我们党之所以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归根到底在于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迈向新征程,面对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加要将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乘风破浪向未来。

  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坚定人民立场。无论是我们党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还是在百年奋斗中带领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人民立场始终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核心。在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中,我们更加要把一切为了群众贯穿到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始终。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要牢牢把握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价值追求,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在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切实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

  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呼声。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的生命线。而走好群众路线的根本也在于密切联系群众,扎根基层、深入人心,在田间地头与群众聊生产,与群众同坐板凳拉家常,察民情、听民声、访民意,把群众的急难盼愁问题作为民生工程的突破点,把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改革创新“第一手资料”。走在新征程的奋进道路上,还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和环境的变化,走好网络群众路线。不仅要涵养互联网思维,提升互联网使用技能,用好各种新媒体工具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及时处理矛盾问题,还要主动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对于涉及民生的规划发展,要开通民意收集通道、用好领导“留言板”等,汇集群众智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夯实民意基础和力量。

  坚持紧紧依靠群众,激荡人民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疫情防控实现“动态清零”、共同富裕不断推进依靠的就是人民群众自立自强、团结奋斗、同舟共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更加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群众搭建平台、创造舞台,把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我们就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一起向未来。

  钟小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