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在莲湖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统筹资源利用 完善功能定位 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4 21:3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8月4日,市长李明远前往莲湖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资源利用,完善功能定位,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

  西安火车西站于1956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承担货物运输任务。2020年5月,因生产力布局调整,整体搬迁至新筑物流基地,目前为空置状态。李明远在西站详细了解土地收储、区域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环境提升改造等工作,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努力让城市更宜居、更有品质。要把城市更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健全管理服务体制机制,积极导入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老城根商业街总规划占地面积290余亩,这里原是西安北郊城河退水明渠用地,自开业运营以来,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李明远走进街区,察看商业运营及二期扩建规划。他要求,要利用好TOD等城市开发模式,注重与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商圈扩容提质一体规划、统筹推进,打造高品质经济示范街区。

  随后,李明远来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五三三处,仔细询问置换搬迁改造项目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科学编制区域发展规划,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创新开发模式,坚持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努力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孟浩参加。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