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过硬作风推动省委全会部署落实落细 方红卫主持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4 21:3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8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重点做好抓招商推项目、抓产业擎支柱、抓基层强治理、抓文旅促消费、稳就业保民生等工作,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高标准抓好市委巡察工作,助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和九个方面年度重点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担当,坚决扛起省会城市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安排部署,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带动全市整体工作实现新提升,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西安发展裂变释能、发轫远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