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智慧征收”速圆安居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4 08:41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最近,陕西省四院周边和比亚迪厂区及周边“两大片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韩森寨街道征收安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给被征收居民详细解读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了解居民情况,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据了解,这套智慧征管系统以征收数据为核心,搭建从摸底直至签约交房全方位、一体化的征收信息管理平台,整个征收流程实现了被征收人充分参与、资讯即时公开、结果随时查阅,让被征收居民心里有了底。

  此次运用的智慧征管系统是西安市首次使用的征管信息化系统,运用了GIS、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包括电脑系统、小程序、智慧大屏、查询机,给群众算账、排号、流程确认现在都是轻松“手机点一点”;进度进展、统计数据直接查看数据大屏;协议、选房卡、档案留存电脑“一键生成”。

  智慧征管系统不仅创新了征收的工作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也进一步加深了土地征收中各平台、单位间的交流,使征地项目的报批速度和质量得到提高。

  自4月29日“省四院周边改造项目”启动至今,评估、交房、签约率均达到100%;5月21日“比亚迪厂区及周边改造项目”启动至今,评估率100%、交房率100%。正是因为征收过程一切在透明下进行,一切让被征收人看得见、看得清,全透明、全公开,被征收居民才放心落笔签字,这是征收项目顺利推进的发力点,也使得“阳光征收”在推进房屋征收、获得群众支持两方面取得了双赢。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