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法律八进” 入人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2 09:1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诙谐幽默的表演,接地气的语言,《复活的军团》剧目中嬴政李斯的扮演者,正对临潼区司法局新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手册进行改编和演绎。

  利用优质的旅游资源,临潼区充分调动辖区各个景区共同开展普法宣传。还针对重点景区的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进行普法宣传。

  在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乡村六进的基础上临潼区司法局根据自身区域特点,率先增加进军营和进景区,在辖区各个景区邀请各演绎剧目演员与游客互动,秦始皇、李斯、兵马俑、杨贵妃等一个个历史人物仿佛穿越般向游客普及法律常识,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也让大家在游玩的同时学习到相关的法律知识。

  

  临潼区既是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区,又是传统的农业大区,总面积915平方公里,辖23个街办226个村,农业人口60.2万人,为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需求。今天,来自陕西彬泽律师事务所的穆金萍律师又来到她所对口的雨金街道雨金村提供法律服务。

  临潼区先后聘请58名像穆金萍一样的法律顾问,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职能作用。今年以来,共计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12场,为农民朋友们提供法律咨询226次,排查化解涉农矛盾纠纷73件。为辖区农民解决着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法律问题。

  通过“法律八进”,今年以来临潼区司法局累计开展38场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万余份,惠及群众4万余人。在辖区掀起学法用法的新高潮。引导机关、乡村、社区、景区、企业和单位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为平安临潼美丽临潼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