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致敬“八一”,礼赞人民子弟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1 10:08 阅读量: 字号:

  一面军旗,满载历史荣光,一个军礼,传承使命担当。“八一”是一个神圣的节日,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闪闪发光;人民子弟兵是一个伟大的称谓,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阳光四溢。八月一日神采奕奕走来,建军节如期而至。9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满怀真情致敬“八一”,我们心存感恩礼赞人民子弟兵。

  满怀真情致敬“八一”,我们的共和国从“八一”走来。每当日历被翻到八月一日,我们就会想到南昌起义,我们就会想到八一军旗,我们就会想到烽烟弥漫中,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打败敌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历史走到今天,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勇往直前。抗震、抗洪,抗泥石流,抗疫,一个个场面,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激动,让我们落泪。记得武汉疫情吃紧之时,看到人民子弟兵到达武汉的画面,让每个在电视屏幕前关注的人激动而信心满怀。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电影《长津湖》获得最佳影片,这是众望所归,因为从这部影片,我们看到了人民子弟兵的伟大。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1日在北京表示,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空军的神圣使命。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让人振奋,让人自豪。满怀真情致敬“八一”,因为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热爱人民军队,人民军队是祖国的钢铁长城。

  心存感恩礼赞人民子弟兵,我们的幸福和平生活是人民子弟兵护航。“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在战场上的勇敢,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从战争中走出来的人,能够感受到;从地震中走出来的人,能够感受得到;从洪水中走来的人,能够感受到;从疫情中走来的人,能够感受到;等等,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今天,我们能够安心工作,安宁学习,安静生活,是人民子弟兵给我们打造了坚强护航,我们怎能不用感恩礼赞人民子弟兵。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雷锋等英雄已经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榜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战斗的口号,更是人民子弟兵的使命。八一前夕,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等同志“八一勋章”。三位“八一勋章”获得者是人民子弟兵的楷模,是时代的标杆。我们要心怀感恩,学习军人英雄好榜样,为时代奋斗打造更多的光。

  军礼的故事承载千言,让你泪流满面、感慨万千;人民子弟兵的故事,提醒你铭记来时的路,砥砺你一往无前。小时候,见到解放军叔叔,充满崇敬;长大好,见到人民子弟兵,立刻感到浑身温暖;现在,每每提到人民军队,心中多是满满的自信、自豪和荣光。满怀真情致敬“八一”,这是公民的情怀;心存感恩礼赞人民子弟兵,这是人民的心声。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