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国首发!“数字人民币西安通”平台来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29 16:38 阅读量: 字号:

  7月29日

  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牵头组织

  “7+1”试点和代理机构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

  招商银行和西安银行)

  共同参与建设的

  “数字人民币西安通”小程序

  上线试运行

  

图片

  “数字人民币西安通”平台作为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官方信息平台,集官方信息发布、知识宣传普及、商户资源整合、优惠活动共享、创新特色宣介于一体,将对构建西安市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解决多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自2020年11月25日陕西省西安市被确定为数字人民币第二批试点地区以来,在陕西省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西安市政府推动“7+1”试点和代理机构提高站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特色,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居民生活、大学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大型活动、普惠金融等多个领域应用,创新试点也取得一定突破。

  截至2022年6月底,共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263.92万个、对公钱包163.01万个,正式投产场景46.09万个、商户门店21.26万个,流通交易2736.12万笔、金额63.67亿元。

  

图片

  但在试点推进过程中仍存在试点机构与广大社会公众信息不对称、缺少官方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制约数字人民币交易覆盖面扩大的问题。

  为此,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牵头组织有关试点机构研发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官方信息平台——“数字人民币西安通”。

  该平台作为西安市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场景接入、汇聚、管理、展示、导航的统一入口,力求有效解决数字人民币在推广过程中试点机构各自为战,用户不知何处使用、如何使用等问题。

  平台上线试运行后,将为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试点机构营销优惠活动提供统一展示窗口,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使用指南,从而有力促进社会公众、场景商户、试点机构等各方互动,实现数字人民币“市场需求——应用场景——优惠活动——知识普及”循环畅通,推动交易量、交易额和覆盖面不断扩大。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