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学习强军英雄好榜样,争做奋斗勇士见行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29 09:44 阅读量: 字号: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等同志“八一勋章”。三位“八一勋章”获得者是军人的楷模,是时代的标杆,是全民的榜样,是新时代强军英雄。英雄模范是时代的楷模、民族的脊梁,我们应该学习强军英雄好榜样,争做奋斗勇士见行动。

  学习杜富国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精神,做新征程路上勇敢奋斗的勇士。杜富国是排雷英雄,面对危险,他昂然喊出“你后退,让我来”,用身体保护战友,自身永远失去两手眼睛。面对身体伤残,他坚守忠诚使命,英勇无畏向前行,成为大区海军微信公众平台主播,出任重庆特殊教育中心校外辅导员,依次赴北大等军地企业宣传教育30多次,叙述强国小故事,鼓励更多的新时代追梦人奋勇前行。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就是我们的奋斗励志教材,忠诚使命,动能强大;英勇无畏,奋斗强力。只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就能创造人生精彩,打造事业辉煌。

  学习钱七虎科技强军、为国铸盾的精神,做新征程路上科技奋斗的勇士。钱七虎是防护工程权威专家,是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的奠基者、防护工程学科的创建者。揣着许党报效祖国的坚定理想信念,归国投身于当代防护工程基本建设工作。50多年以来,勇登高新科技高峰期,制订在我国第一部人防设备防护标准,建立在我国防护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处理核弹和战略武器工程项目安全防护一系列重要瓶颈问题,为我国防护工程发展趋势做出卓越贡献。钱七虎的事业征程是我们奋斗奔腾的标杆,用科技力量,为国家做贡献。新时代,激情澎湃;新征程,事业伟大。学好知识,科技奋斗,用事业精彩创造人生出彩,照亮征程,照亮时代。

  学习聂海胜矢志报国、三巡太空的精神,做新征程路上坚持奋斗的勇士。聂海胜是英雄航天员,实现了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天”航天飞行的重大超越,57岁再上太空,顺利完成与天和核心舱独立迅速交会对接每日任务,完成国人初次进到自己的太空站,变成第一位在轨100天的中国航天员,自始至终用太空飞行的壮观轨迹撰写对党的无限忠诚,是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成千上万劳模精神登山者的代表。聂海胜的英雄故事是行动报国的故事,是航天精神的故事,是坚持奋斗不止的故事。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征程是奋斗铺就的。坚持奋斗必然创造人生传奇,事业奇迹。

  致敬时代最闪亮的星,践行奋斗永不停息。三位强军英都是推进新时代强军伟业的标杆楷模,是我们前行坐标、精神路标。他们不怕艰难、勇挑重担,铸就高尚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奋斗的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要以他们为示范,在新征程上勇敢奋斗、科技奋斗、坚持奋斗,用奋斗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壮美篇章。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