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二舅的“平凡世界”与周劼的“炫富秀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28 09:29 阅读量: 字号:

  最近,有两个人非常火,在网络火的不要不要的。

  一个是我们家的“二舅”,另一个是他们家的“周劼”。

  二舅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美好、从容的态度、豁达的心境,好似在人间,洗刷我们疲倦的心灵、冲击我们紧绷的神经,带领我们进入了另一个悠然、平静、稳好、温暖的世界。

  说实话,我看了之后有一种戈尔登湖的感觉,看过这本书的人就无需多言。

  周劼让我们看到了虚伪、扭曲、变异、浮夸的模样,不管周劼是不是家族的灭霸,是不是存在某种不正当利益的输送和肮脏的官场利害,但是他传递出来的都是与人性真善美追求截然相反的输出。

  二舅与周劼,一善一丑、一真一假、一美一恶,代表的正是人性的两个截然不同的切面。

  扬善惩恶、人之本心。

  二舅之所以火,在于他的心灵、心态之美,对生活的热爱释放出来的静谧,与当下快节奏、内卷式的都市生活形成鲜明对比,抚平我们浮躁不安的心。

  周劼炫耀财富、迷崇权力,扰乱人心、制造焦虑,价值扭曲、追求浮夸,不管是不是虚荣心作祟,还是真实上演“权力的游戏”,都是公众价值坚守底座的挖掘,都是社会正道品格的蛀虫。

  我们崇尚“二舅”、反对“周劼”自然而然、出于本心、源于本性。

  当然,“二舅”演绎的平凡世界是真实的,是我们中国人乡愁乡愿的微观元素,标注着我们中国人传统精神和优良作风的品格风貌,“二舅”是一个人,也是一个群体,更是一种精神品质的象征与融入。将我们的精神世界与基因血脉流入在一起,对照现实和当下的心灵疲倦与精神压力,寻找一处可以让灵魂栖息地,在心与心摇曳与汇聚之下,我们选择了“二舅的平凡世界”,这是美美与共的诠释。

  相反,“周劼”自导自演的权力与财富,是虚伪、低俗、谄媚的,让人蹙额、反胃、难受。不知道什么样的心理扭曲,才能演绎出这样的“权力秀”。当然,不排除本身的价值缺失与世界颠倒,看不到“美”的本质,把丑陋、无知当做“高贵”。

  这个飞快的世界,需要宁静和淡雅、超凡与脱俗,“二舅”的出现填补了我们精神的内卷“缓冲带”,“周劼”的横空而来挤兑了我们心灵的善意。崇尚“二舅”、声讨“周劼”,人心之光的点亮,温润的是整个夏季。

  加油,保持虔诚、真心对待,世界美好会与你环环相扣。

  作者:穷酸酸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