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踔厉打开新局面,奋力谱写新篇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28 09:26 阅读量: 字号:

  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凝聚全党共识,昂扬全党强大斗志,振奋全党坚定决心,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明确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与搞好未来5年新开局,是整体与局部的辩证关系,是奠定基础的重要一步,是新时代新长征的重要一步。积跬步行万里,积小胜获大益,开好局谱写崭新篇章。

  要坚定举好旗定好向。把开好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任务做好准备,特别是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两步走战略展望好,科学谋划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坚定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要坚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以伟大实践坚定走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牢牢把握中心任务,深刻领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推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要持续巩固政治优势。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统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梦想,须臾离不开党的指导思想。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战略新任务,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容,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的思想指导新时代伟大实践,开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境界。

  要不断提升本领能力。在推进社会主义事业中,“四个危险”长期存在,“四种考验”长期存在,化解危险,战胜考验,需要始终坚持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面对新形势新特点新战略新举措,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七种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夯实筑牢底线,切实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抓住未来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奠定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基础。

  要在新时代敢于斗争。社会主义建设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的本领,以坚定决心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需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棒接一棒地传承下去,一代人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完成接力跑,压茬推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张立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