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最美铁路人,以担当回答“何以为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6 15:42 阅读量: 字号:

  6月20日,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频等多平台同步直播。在新时代,答好“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担当之问,写下“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初心情深,一位位“最美铁路人”用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家国情怀的践行、付出奉献的事迹回答着在新时代、新征程“何以为美”的问题,树下标杆、立于潮头,传递着源源榜样的力量。

  以初心坚实为美,“不辞辛苦出山林”。在新时代、新征程,在向着建设交通强国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最美”不流于表面,而在于内心,在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口碑、认同。“最美铁路人”有奋战在全路海拔最高铁路公安派出所十载的郑天海、有在平凡岗位上熨帖人心传递温情的值班站长刘晓云……新时代“何以为美”的答案要向内找寻,唯有坚守为民初心、坚守理想信念,做到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奉献放在心间,才能绽放美的“华彩”。

  以奋斗担当为美,“千磨万击还坚劲”。在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的人最美,奋斗本身也是一种美。纵观“最美铁路人”的事迹,都是在步履不停地奋进担当中践行出来的,都是务实扎根在岗位、勤勉实干为发展而来的,离开了奋斗,所谓“最美”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只有坚持不懈的干事、担当、奉献、攻坚,才能为“美”注入源源活力。从王久军“抓铁留痕”助力京张高铁建设,到张雪松从零起步开展109项技术革新,美在奋斗、本色当行。

  以坚守奉献为美,“壁立千仞无欲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历史的“接力棒”、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坚定前行,就注定了美不是“昙花一现”,而是持之以恒。唯有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一点一滴积累、用一日一夜灌溉,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力量。30年安全检车28.8万余辆的陈向华、赓续红色血脉、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李玉斌……“最美铁路人”用坚守为“最美”上色,展现着坚实的追求、不渝的坚定。

  以担当回答“何以为美”,“最美铁路人”给出了模范答案。知“美”、学“美”、勇做“最美”,才能更好地做出贡献、不负时代。(张艳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