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中国青年,为“好评中国”注入青春能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6 15:42 阅读量: 字号:

  近日,2022年“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拉开帷幕,大赛邀请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执笔者”,聚焦时事热点,畅谈所思所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阶段,广大青年都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紧跟党走,艰苦奋斗,不折不挠,无私奉献。实践证明,广大青年始终是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始终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

  在当下中国,广大青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争做向上向善的有志青年。他们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大局同向、与时代同步,树立崇高理想,胸怀远大志向,不忘初心跟党走。他们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在青春岁月里他们谦虚好学、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刻苦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他们是党的忠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坚定执行者,为国家的进步不断地注入青春动能。

  在当下中国,广大青年求真务实、强化落实,是担当实干的有为青年。当今,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他们把握时光、施展才华,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风采;他们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激情,正视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他们把每一项工作当做洗礼、补课、充电的机会,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他们始终保持青春活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他们主动投身创业实践,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担当实干。他们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铁路物资运输上贡献力量,他们在服务人民群众、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担当作为,他们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在国家发展中谱写最美的青春!

  在当下中国,广大青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遵纪守法的有德青年。他们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他们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他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用规矩意识约束自己的言行,锤炼道德品行,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新风貌、传播青春正能量,引领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在当下中国,广大青年都有自己的“长征路”。他们身份不同、岗位各异,但都在努力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他们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本职、敬业奉献,立足大局、争先创优,积极投身青春建功中,努力为全社会注入更多青春正能量,为好评中国注入青春能量。(张东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