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持续开展用电线路检查 确保电网可靠运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5 11:01 阅读量: 字号: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安全,国网西安市高陵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扎实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在白天、夜间高温高负荷时段全面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及各种检查工作,保障市民用电安全。

  中午十一点,室外气温达到了三十七八度,记者跟随国网西安市高陵供电公司的检查人员对辖区内的输配线路、引流线、压接管等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监测,检查其有无接点发热,各点温度是否超过规定值,为线路安全运行提供资料。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带电核相、测负荷等多项检查,确保辖区供电线路平稳安全运行。

  国网西安市高陵供电公司配运电维一班班长徐哲:今天,高陵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重载线路的重要结点,进行红外测温,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公司开展了24小时抢修工作,保证企事业单位,及人民群众在高温天气下的正常用电。

  近日气温连续攀升,高陵供电公司用电负荷较往年同期上涨20%以上,度夏期间供电公司24小时生产值班,确保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应急物资充足可用。加强特巡和夜巡频次,及时发现隐患缺陷,采用带电作业方式消除,确保电网可靠运行。

  国网西安市高陵供电公司总经理仝小虎:高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迎峰度夏可靠供电,度夏前完成3项电网网架优化调整工程,大大缓解城区用电紧张形势,完成21项春检缺陷消除工作,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周密部署,详细编制并实战演练大负荷停电预案和12个中大型小区“一小区一预案”,确保故障后“先复电后抢修” 优化调度方式,实时合理调整负荷,确保区域电网安全可靠。

  为全力护航市民满意用电、清凉度夏,高陵供电公司也积极引导工商业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削峰填谷,降低客户用电成本的同时缓解电网压力;倡导企业物业关闭楼宇亮化、景观照明及其它非必要照明负荷;呼吁广大市民将空调温度调整至26℃以上,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