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铁路最新“禁”“限”“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5 11:12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在湖北宜昌的动车上,一名乘客的充电宝自燃起火,导致车厢内浓烟滚滚,引发恐慌。为了保证各位旅客的乘车安全,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有哪些新的规定需要我们注意?

  “禁”,表示不可随身携带且不可托运的物品。那么都有哪些是明令禁止的呢?枪弹易燃爆,管制刀具,腐放感染品,危害违规物,以上各物品,切切要禁带。安全出行,小心防范,这些禁止携带且托运的物品条目一定要牢记。

  “限”,除了对以上危险品做了有关规定,对于随身携带的小物件也有了新的限制。对于酒类饮品,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的,累计应不超过3000ml;对于花露水香水类易燃日用品,单体容积不得超过100ml,自喷压力容器式单件不超过150ml,累计不超过600ml且每种只限一件;充电宝、锂电池类的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要出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是否符合规定,尤其是女性朋友,要记得将大容量化妆品替换成旅行装,以便查验,愉快出行。

  “托”,即禁止随身携带上车,但可以进行托运的物品。其中包括有锐器、钝器、工具农具、弹弓以及小型的活体动物。该类可能会造成人员受伤的物品不可以随身携带,如有需要,一定要记得进行托运。

  对于危险品,大家普遍知晓禁止携带,但是在安检处喝下一瓶白酒,众人喷防晒的事情却屡见不鲜,新规定的发布,更加明确了限制物品种类,让旅客更加明晰,同时将安全隐患挡在了车外,让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舒适。铁路新规的发布,不是对乘客的“刁难”,而是对广大旅客的极度负责。

  按规出行,平安你我。(董衍浩)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