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做到“三个坚持”,走好成长之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5 10:06 阅读量: 字号:

  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建设者、生力军和接班人,他们的成长成才之路是否走得踏实稳健,直接关系到各项事业发展。笔者认为,年轻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三个坚持”,才能既把握成长的尺度,又延伸成才的深度,更拔高成才的高度,在成长成才的路上实现自我、为梦追逐!

  坚持勤学善思,延伸成长的深度。“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年轻干部要坚持把“勤学善思”作为提高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重点”。依靠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丰富完善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真正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中延伸自己成长成才的深度,

  坚持清正廉洁,把握成长尺度。廉洁自律是终身课题,要常修常守、常防常筑。尤其是年轻干部,社会经历浅,稍不注意就会被各种诱惑围猎。因此,在成长的过程中,年轻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筑牢防腐拒变之堤,以行得正、坐得端,公道正派的廉洁姿态奋进在赶考路上,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坚决“不越雷池半步”,切实把握好成长的尺度。

  坚持为民务实,拔高成长高度。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年轻干部应把为民务实作为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努力拔高、向上生长。这就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紧盯群众反映的民生小事,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焦心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反感的地方改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上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所有的年轻干部都能走好成长成才之路,坚定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进程。(王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