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青年干部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5 10:06 阅读量: 字号:

  人不可以不学,犹如鱼不可以无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面对新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快的知识更新速度,以及各种层出不穷的新事物、新情况,广大青年干部只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学习型”干部,才能始终站立于时代的潮头,成为堪当大任、能担重用的时代新人。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长期以来,我们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新局面,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通过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确保能在瞬息万变的新时代里始终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坚持知行合一,提高实践能力。知是行之始,行是知所成。青年干部只有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提高实践能力,才能不断成长、担当成才。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俯下身、沉下心,扎根基层,通过在基层的实践锻炼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从而进一步提高驾驭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甘于磨砺苦干,提高作风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当调整心态,平和面对,用从容不迫的态度面对质疑,以一心为民的情怀解决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勤思考、深研究、广交流,积极求学于群众,获得群众的认可。此外,还要砥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品质,务必将工作开展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切忌掩耳盗铃、敷衍塞责、欺上瞒下的情况出现,以不断提高的作风能力确保群众工作真真切切体现在实效中、显现于笑脸上。(王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