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滋养清正廉洁初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5 09:34 阅读量: 字号: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文化从来都是一种拥有润物细无声的深沉力量,因此,我们要不断厚植廉洁文化的土壤,滋养一颗颗清正廉洁的初心,进而提高干部的党性觉悟,增强其拒腐防变能力。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夯实思想根基是根本。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保持理论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新时代厚植廉洁文化的土壤,就要把夯实思想根基作为根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坚定理想信念是关键。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由此可见,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中,坚定的理想信念也是关键。因此,我们要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中,着重教育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自觉增强政治能力,自觉抵御各种外来风险,补足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弘扬崇廉风尚是保障。良好的社会风尚彰显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素养,影响着一个社会的精神塑造,蕴含着一个社会健康向上的力量。在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的过程中,要通过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传播廉洁文化,广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氛围保障。(刘玉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