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40度高温桥下检测,重庆这个女子特检组的样子,真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7-04 10:37 阅读量: 字号:

  盛夏时节,重庆的体感温度接近40摄氏度。新井口嘉陵江特大桥上,一辆列车飞驰而过;桥下,3个年轻女孩身着黄色工作服、手拿重达数十公斤的检测装备,踏过碎石河滩走向江边。她们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电段女子特检组的成员。(新华社重庆6月29日)

  随着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三峡库区迎来首条高铁。要确保盛满水的杯子在这辆以350km/h行驶的“地铁式”高铁上滴水不洒,对轨道线路的平顺性和稳定性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面对这样的考验,3位“95后”女大学生,在一线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不断奋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结合科学的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轨道衬砌检测,检查隧道的结构是否稳固,为高铁在隧道中的安全保驾护航。

  不畏困难,在桥隧检测工作中绽放芳华。由李桢、赖渝佳、汪鑫组成的成都铁路局第一支隧道检测女子特检队担负起了郑渝、渝利高铁沿线所有桥梁和隧道的检测工作。“很多桥梁、隧道分布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我们也都一一走过。”女子特检队队员赖渝佳在被采访时说道。酷热的天气,繁重的设备,偏远的工作地点,任何艰苦恶劣的外部因素也无法阻挡女子特检队的步伐。越是艰苦的工作,越能考验人,她们凭借过人的毅力,克服困难,把检测工作做细做实,“尽管特检队只有3个女生,但我们对管内郑渝高铁所有的隧道、桥梁设备都非常熟悉。”她们日复一日地在“爬坡上坎”中不断熟悉每一条隧道,每一架桥梁,熟悉设备,才能更好地管理设备。在汗水与泪水的浇灌下,青春的奋斗之花在桥隧检测工作中悄然绽放。

  刻苦钻研,运用科技保安全。高铁的平稳运行,离不开科技的加持,面对陌生的设备和分析软件,她们选择了刻苦钻研,迎难而上。为了完成一份准确、全面的分析报告,女子特检队一遍遍摸索复杂的智能设备,反复分析软件和计算方法。从新职青年到“技术达人”,女子特检队的每位成员在新领域面前,从不退缩,3人常常抱着各种桥路测量分析规范和软件使用教学书籍“啃”,终于实现了灵活运用智能无人测量船(BOATBS3)、无人机、隧道检测车,对大桥河床断面、江河水位,隧道高大边仰坡搜山扫危、地质灾害排查,墩台支座进行数据测量,实行“海陆空”一体化设备检查,有力保障了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行。

  女子特检队,是铁路行业中杰出女性佼佼者,更是新时代奋斗者,列车安全平稳地飞驰而过,正是她们青春旅途上最美丽的写照。(陈志彪)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