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京广高铁又一次彰显中国发展速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9 17:45 阅读量: 字号:

  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高品质标杆列车,推广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服务,京广高铁沿线及周边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中国铁路6月20日)

  高标运营拉近时空距离。在本次铁路新调图中,让旅客最为惊喜的是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京广铁路京武段连接南北,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重要的“一纵”,纵贯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六省市。在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行后,不仅仅能更好地给予广大旅客便捷的旅行服务,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此次提速后,京广高铁京武段的运输能力提升了7%,这可喜可贺的成果彰显了中国铁路飞速前进的速度,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高标运营彰显科技实力。在第三季度调图中,G85次是京广高铁高品质标杆列车之一,G85次列车的高配置也吸引了广大旅客的关注。相较以往的复兴号列车,G85次使用的是CR400AF-Z智能动车组,配置更加智能、更加贴心、更加接地气。餐车增设了自动售货机,满足了旅客自主挑选商品的需求;4号无障碍车厢增加了盲文标识,视觉残障人士乘坐列车更加便利;车厢顶部增设29英寸宽屏电视,喜爱观看电视的旅客在视觉上感觉会更加舒适。这一系列的智能且贴心的科技配置,是中国铁路呈现给旅客的一张名片,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高标运营温暖旅客人心。高标运营前,铁路部门强化列车乘务员礼仪培训、英语训练、广播技巧、应急处置等多方面的专项培训,目的是为乘坐列车的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G85次列车还创新性地提供了“全程关爱”“姓氏称谓尊重” “商务座管家”等8项特色服务,给儿童旅客的家长、老年旅客、残障人士旅客提供了贴心的服务便利。

  一条铁路的开通和运行,承载着成千上万的人的心血。京广高速的提速,对未来的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夯实了地基,同时也让城市与城市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步步在拉近,让距离不再是距离,让彼此更加贴近。中国高铁势必会越来越强,越来越繁华,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黄宗桢)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