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9 14:4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在地处西咸新区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5航站楼项目工地上,几百台施工机械车辆频繁穿梭,机声轰鸣、车水马龙,万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施工。

  今天(6月2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全面封顶,这是继430主体结构全面冲出正负零后又一重大工程节点,标志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全国民航“标杆示范项目”,也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民航发展的“头号工程、核心工作”。

  “正是由于项目意义重大,自项目进场以来,无论是参建的管理人员还是施工人员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全心投入,大家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项目12天完成办公楼建设,10天完成4.51公里施工道路,3天完成15000平米高标准硬化、石子摊铺、整体成型的钢筋加工棚,73天完成3199根灌注桩,1天外运土方量峰值高达5万方,58天完成54万平模板支设、4万吨钢筋绑扎、23万方混凝土浇筑,90天完成2万吨复杂钢结构支座节安装,110天完成12万吨钢筋加工及安装、43万方混凝土浇筑、100万平米模板施工、以及3万吨盘扣架体搭设,90天完成2公里综合管廊施工。”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5航站楼项目经理于新平介绍说。

  项目秉承“科技引领,匠心智造”的理念,以智慧工地、BIM技术为手段,精准发力,为项目生产建设保驾护航。积极推广应用智慧工地,可巡检抓拍现场照片、自动识别未戴安全帽人员、监测塔吊运行状态及基坑实时数据,实现“一个平台,多维监测”,助力科学施工、安全生产。

  同时,项目充分整合各方设计资源,服务现场一线生产,利用BIM模型进行前期设计图纸的验证与问题跟踪,并自主研发了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数字建造服务平台,配合C8BIM平台,形成基于云端的多方协同设计+数字化管理新模式,并创新采用激光点云验收管理模式,引入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对实体工程进行实测实量与误差分析,及时进行纠偏,确保现场施工质量及进度。

  “在项目建设中,经过复盘国内多个机场建设经验,建模计算超长隔震结构的变形规律,组织行业专家研讨论证,最终利用结构结后浇带设置了‘三横一纵’内部道路,解决了超长结构施工变形的难题,也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创造性研发一种‘预纠偏’‘可纠偏’新型隔震支座,直接原位释放隔震支座过大施工变形,从而为构造设计减负并实现了全程低碳降碳。”项目副总工程师马振和说道。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5航站楼是全球第二个采用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功能流程组织,能够实现国内、国际始发旅客平层出发,无需楼层转换,国内旅客出发、到达混流,全面提升旅客舒适度。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东西航站区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将以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加快捷的空中通道、更加优质的特色服务,加快构建“丝路贯通、欧美直达、五洲相连”的国际航空枢纽,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发展新动能。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